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埃及、埃塞俄比亚、苏丹就复兴大坝发表联合声明

    美国财政部1月15日消息,1月13-15日,埃及、埃塞和苏丹的外交部长和水利部长在华盛顿就复兴大坝蓄水和运营达成协议,美国财政部长和世界银行行长作为观察员出席会议。协议要点包括:

    1. 复兴大坝蓄水工程将分阶段进行,且考虑到青尼罗河水文条件及蓄水对下游水库的潜在影响,各方应通过适应性合作方式开展工程。

    2. 蓄水工程将在雨季期间进行,通常是从7-8月,在特定条件下,9月将继续进行。

    3. 蓄水工程初始阶段将迅速达到海拔595米,并尽早发电,缓解埃及和苏丹的严重干旱情况。

    4. 蓄水工程后续阶段将根据青尼罗河的水文条件和大坝水位来确定确定排水量的机制,该机制可解决埃塞的蓄水目标,也可为埃及和苏丹的干旱期提供电力和缓解措施。

    5. 在长期运营期间,大坝将根据青尼罗河的水文条件和大坝水位来确定放水量,并为埃及和苏丹的干旱期提供电力和缓解措施。

    6. 将建立有效的协调和争端解决机制。

三国部长同意,埃及、埃塞和苏丹在应对干旱和长期干旱方面负有共同责任。他们还同意于1月28-29日在华盛顿再次举行会议,敲定关于复兴大坝蓄水和运营的全面协议,并就技术和法律问题展开讨论。三国部长达成共识,复兴大坝作为跨国跨区域合作,将为区域发展和经济一体化带来重大利益。部长们重申了跨国合作对发展青尼罗河及改善埃及、埃塞和苏丹人民生活的重要性,以及达成协议的共同承诺。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