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坦政府拟向两家大型矿企颁发特殊采矿证

  据坦桑尼亚《公民报》1月30日报道,坦政府为两家大型矿业企业大开绿灯,两家企业投资额预计超过2亿美元,并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坦矿业部长比泰克表示,已初步批准澳大利亚公司OreCorp和Peak Resources进行投资,并将对其特殊采矿证的申请进行最终修订后提交内阁审批。一旦内阁批准,OreCorp将在姆万扎省Sengerema区Nyazaga矿山开采黄金,Peak Resources将在松哥威省Ngualla地区开采稀土矿。政府将在每个矿山中占有16%的股份。这种特殊采矿证需要投资者注资至少1亿美元,截止目前拥有这种特殊采矿证的只有巴里克黄金旗下的三座金矿山。比泰克表示,有三家公司向政府申请了特殊采矿证,他认为上述两家公司应该获得该类采矿证,而第三家公司应该申请中型许可证,中型许可证的投资额要求在1000万至9900万美元之间。Peak Resources首席开发官斯坦福德表示,该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中期开始开矿,矿山设施建设将需要18个月完成。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