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非盟农业委员分析新冠病毒对非洲经济影响

    3月10日,非盟农业委员萨科发表推特视频,指出新冠病毒可能给非洲国家和非洲经济带来巨大伤害。疫情造成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已经冲击到石油、矿产等大宗商品价格。农产品价格也不例外,受预期游客减少带来的消费下降影响,巧克力原材料可可和汽车原材料橡胶的价格也跟着下降;咖啡和棉花也呈现下降趋势。另一方面,如果疫情继续扩散,粮食价格则会受到哄抬快速飙升。7月份开始进入正式交易的非洲大陆自贸区也将受到不利影响。

    萨科呼吁非洲加强互补与团结,提倡非洲产品优先满足非洲市场需求(2019年摩洛哥向欧洲市场出口了140万吨食品)。引导私营部门转型和开展多样化生产,提高产能。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