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加纳财长预测疫情对加经济的影响

3月31日,加纳《商务金融时报》刊文,介绍加纳财长肯•奥福里-阿塔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对加纳经济影响的预测。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加纳银行曾预测,受疫情影响,政府收入降幅将达GDP的2.5%。但是,阿塔在议会介绍疫情对加经济影响时称,收入降幅将超过这一比例,加纳经济将面临困难局面。他说,政府收入下降将超过95亿加纳塞地,这一方面是因为原油出口收入、非原油产品税收和进口关税收入都会下降,另一方面,政府的疫情响应计划和纾困项目又会导致支出增加。

2019年11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63.2美元。因此,加纳在编制2020年预算时,预期原油价格为每桶62.6美元。然而,2020年3月30日,布伦特原油价格遽降至每桶22.9美元。阿塔称,即使价格回升到每桶30美元,政府收入损失也将达到56亿塞地。

这位部长说,加纳经济对进口依赖较深,政府收入中相当一部分来源于进口关税;随着进口下降和经济活动趋缓,政府进口关税和其他相关税收预期将会损失22亿塞地(预计进口关税损失将达8.08亿塞地)。

此外,为了加强疫情响应协调,支持各省和重点医疗设施的检测、防控、流调工作以及国家监测诊断实验室的能力建设,加纳启动了国家疫情响应计划,该计划预计将耗资5.72亿美元。

阿塔补充说,加纳总统阿多此前宣布的纾困计划也将耗资10亿塞地,这笔资金将从加纳稳定基金中提取,有针对性投入到医疗、教育等行业,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和家庭提供帮助,最大程度地降低失业人数。

据估计,除上述行业外,加纳的宾馆业、贸易和农业等都将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加纳宾馆客房入住率已从70%降低到30%以下,部分员工已经暂时停止工作。贸易(国内和国际)量和贸易额双双下降,这在与中国的贸易上表现特别明显,因为中国是加纳最大的进口来源国,同时也是第二大出口对象国。农业方面,由于供应链受到影响,农民将难以获得种子、化肥和农药,其种植决策也将受到诸多不确定因素和恐慌情绪的影响;此外,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势必也会导致加纳主要农产品出口的下降。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