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访问厄立特里亚

据厄新闻部官网和埃塞俄比亚FBC网消息,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7月18日-19日对厄立特里亚进行了工作访问。

阿比总理于18日中午抵达阿斯马拉,厄总统伊萨亚斯在机场向阿比及其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埃塞国会议长Tagesse和外交部副部长Redwan(原埃塞驻厄大使)。

18日,伊萨亚斯总统和阿比总理就双边关系和区域发展进行了广泛讨论。双方回顾了过去两年执行历史性和平协定的进展和障碍,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全面合作,并同意共同努力加强非洲之角区域合作,认为这对培育互补的稳固关系至关重要,两国领导人还就抗疫和蝗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18日,阿比总理及代表团在伊萨亚斯总统陪同下参观了南方省的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9日,他们参观了加什-巴尔卡省克尔克贝特大坝附近的农业发展项目,并在Sawa机场停留期间观看了第33轮国民服务的毕业典礼彩排。19日傍晚,阿比及代表团结束访问返回埃塞。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外国领导人首次访厄,也是疫情期间埃(塞)厄领导人第二次会晤,伊萨亚斯总统曾于5月访问埃塞。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