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中国政府第二批援贝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0年9月8日,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贝宁卫生部长温帕坦共同出席中国政府第二批援贝医疗物资交接仪式。贝宁卫生部主要官员、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第24批援贝医疗队代表等参加仪式。

彭惊涛大使表示,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肆虐,拉响了全球抗疫的警报。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控制疫情蔓延,成为第一个基本走出疫情阴霾的国家。中国政府和人民多次向贝宁提供物资援助帮助贝宁增强抗疫能力建设。事实证明,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中方高兴地看到,贝宁政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果。目前,疫情反复仍存可能,我们需保持高度警惕。中方愿继续向贝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贝方携手共度危机。

温帕坦部长表示,今天再次收到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物资援助,他深受感动,代表塔隆总统及贝宁政府和人民对中方的善举表示感谢。贝宁疫情爆发以来,中方多次用实际行动为贝宁防疫“添砖加瓦”,充分表明了贝中友谊根深蒂固。中国政府采取快速有效措施遏制了病毒的蔓延,他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钦佩。中方与贝方无私分享抗疫经验,有利于贝宁政府随时评估抗疫措施的效果并不断改进,他本人及抗疫委员会全体成员获益良多、心存感激。请中方相信,贝宁卫生部将善用这批物资,全力防控新冠疫情。相信在中方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下,贝宁也将最终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最后,彭惊涛大使和温帕坦部长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贝宁共和国政府关于医疗物资援助项目的交接证书》。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