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7000余名布隆迪难民将在自愿的基础上返回祖国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卫报》9月24日报道,坦内政部部长辛巴查维尼23日在阿鲁沙出席关于撰写一部坦桑尼亚自独立以来在接纳难民和避难者方面所作贡献的专著研讨会时表示,超过7000名布隆迪难民已签字同意根据自愿遣返的相关安排返回祖国,坦政府正在同布隆迪政府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合作,为难民回国做好后勤保障。他还表示,截至目前,已有约9万名布隆迪难民根据自愿遣返的相关安排回到祖国。

2015年,因布隆迪前总统恩库伦齐扎寻求第三个总统任期,布国内反对派认为此举违反宪法,组织大规模抗议示威,政府的暴力镇压导致超过40万布隆迪人逃往邻国,其中约18.2万布隆迪难民逃到坦桑尼亚基戈马省,被当地三个难民营收留。

坦桑尼亚和布隆迪两国政府认为,布隆迪已恢复国内和平,应允许难民返回祖国。两国于去年8月签订双边自愿遣返难民协定,开始遣返难民,但联合国难民署敦促两国保证难民遣返遵循自愿原则,不要向不愿回国的难民施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