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彭博社:赞比亚离违约更近一步

彭博社网站10月15日消息。赞比亚10月14日未按期支付债务利息,即将成为自冠状病毒爆发以来首个美元债券违约的非洲国家。其30亿美元欧债的持有人将于下周就该国提出的六个月免息期的要求进行投票,一些核心债权人已经拒绝了该提议。

赞政府这场与债权人的摊牌,对全球各国来说是一次考验,涉及债券持有人、中国国有银行等一系列债权人,它还突显出私人债权人在全球援助较贫穷、高负债国家的行动中所扮演的角色。

20国集团周三同意延长一项针对最贫困国家的债务减免计划至2021年上半年,并有可能将该计划再延长6个月,该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暂停偿债计划“在私人债权人参与方面缺乏进展感到失望”。

赞比亚的核心问题是在计划中的债务重组中如何对待商业债权人。欧洲债券持有人希望政府在处理其商业债务之前,先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一项经济计划。但赞比亚的债务水平远高于IMF设定的门槛,而10个月后将举行大选,大幅削减支出的可能性将降低。此外,从中国借款的透明度也存在疑问。

在非洲,十多个国家正在与中国根据20国缓债倡议进行冻结债务的谈判,然而,这些谈判大多是闭门进行的,这引起了商业债权人的抱怨,他们担心中国将在即将到来的债务重组中赢得更优惠的条款。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