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新冠疫情对摩洛哥运输和物流行业的影响

10月8日,英国摩洛哥商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新冠疫情对摩洛哥运输和物流行业影响的线上研讨会。摩装备、交通、物流和水利部、物流发展局、企业家联合会等出席会议。

公路运输业占摩GDP的6%,税收占比15%,共有12万家相关企业,300000名从业人员,但行业结构脆弱,主要由小微型企业组成,86%的企业年营业额不超过300万迪拉姆。此次疫情将进一步加剧其脆弱性,预计运输量将减少12%-20%。

物流方面,物流成本占摩GDP的18%-20%,而一般物流体系较为成熟的国家该成本占12%-15%。由于物流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他活动部门,因此,疫情对当地贸易、生产、服务、旅游、农业的影响也将作用于物流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