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艾滋病在巴新流行

据巴新主流媒体43日报道,巴新国家艾滋病理事会秘书处表示,巴新2018年艾滋病流行率超过1%,较2013年的0.65%大幅提高,表明巴新艾滋病已经广泛流行。目前巴新共有4.8万艾滋病感染病例,女性感染者2.64万例,占比55%,男性感染者1.86万例,占比38%,儿童约0.34万例,占比7%2018年以来新增3000例感染患者,同时造成1000例感染者死亡。研究显示,艾滋病人集中在重点人群中,包括性工作者、有同性行为者及部分地区的跨性别者中,多数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由于该统计数据是基于相关模型的做出的,艾滋病实际流行情况可能更加恶劣。

        ART(抑制性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较为有效的艾滋病治疗手段。目前巴新有2.6万例成人感染者和0.13万例儿童感染者接受ART,共挽回1100名感染者的生命。下一步巴新将以防治艾滋病为主,通过推广使用安全套、移动诊治、加强宣传等方式预防艾滋病,目标是九成感染者了解自身状态,九成感染者参与ART治疗,九成感染者病毒得到抑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