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央行行长分析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新贷款细节

        哥斯达黎加《民族报》7月28日报道,为降低财赤率、控制公债规模和保障经济稳定性,哥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FMI)申请新贷款。哥央行行长库贝罗指出,目前正在考虑两种FMI贷款,一是备用贷款安排(Stand-By Arrangement,SBA),二是中期贷款(Extended Fund Facility,EFF,亦称扩展贷款)。哥的情况介于两者之间,目前计划申请3年左右的贷款项目。4月FMI通过哥申请的快速融资工具(RFI),借款规模为3.694亿特别提款权,按7月24日比价,相当于5.159亿美元,该笔贷款待立法大会批准方能生效。哥在FMI中的配额为3.694亿特别提款权,其向FMI最多可申请相当于所占配额4.35倍的贷款,按7月24日比价,相当于22.44亿美元,因4月已向FMI申请5.159亿美元RFI,目前还可向FMI申请17.28亿美元贷款。
        哥央行前行长利萨诺指出,FMI收到贷款申请后将对申请国情况进行诊断评估,分析其问题规模和借款原因,哥面临的关键问题即为持续高企的财政赤字导致的高负债率。2008年哥公债仅占GDP的24.4%。根据经合组织预测,今年公债将占GDP的68.8%。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财政收入将大幅降低,财赤率势必再创新高。FMI对哥提出的两大目标,分别为2024年实现2.2%的基本财政盈余和2034年公债降至GDP的50%。为实现上述两大目标,哥政府必须增加收入,减少开支或变卖资产,并在向FMI申请新贷款时提出具体明确的措施。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