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2021年哥斯达黎加旅游业前景依旧不容乐观

据《今日哥斯达黎加》12月7日报道,受美国及部分欧洲国家再次遭受疫情形势严峻的影响,哥斯达黎加旅游业在预估2020年底及2021年初以及夏季假期形势时保持谨慎。哥旅游商会(Canatur)会长鲁本·阿孔(Rubén Acón)希望新冠疫苗的销售能促进旅游业复苏。然而作为哥经济主要引擎行业之一,旅游业的最终复苏目前还停留在理论层面。

阿孔引用数据来预测未来几个月旺季的形势:十月,胡安·桑塔玛丽亚国际机场客流量约为8500人次,利比里亚的丹尼尔·奥杜伯机场客流量约为1400人次,游客总量99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2%。2020年11月尚无官方数据。阿孔认为,随着航班数量的增加,游客人数有所上涨。初步数据显示,游客人数将增至15000或20000人次,但这与2019年同期的二十万名游客相差甚远。哥斯达黎加从8月1日起重新开放了空中边界,此后逐渐向更多国家的游客进行开放。“目前游客访问量是去年的7%到8%。预计12月将接待30000至35000名游客,是去年的10%到15%。乐观估计可能达到20%,即约50000名游客。”决定来哥度假的外国游客人数逐渐增加,但这一增长不足以支撑这个2019年创造了39.83亿美元外汇新纪录的行业。哥旅游商会和酒店业商会预计,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旺季(12月到4月中旬)游客访问量将达到2019年的30%到35%。这一数字仍不足以使旅游基础设施达到运转平衡。哥经济和金融顾问公司(Cefsa)的数据显示,由于疫情期间实施的限制措施,今年旅游业将损失24亿至25亿美元。旅游部门就业岗位将从2019年底的211000减少到2020年底的101200。

在这种紧迫的形势下,旅游企业家向政府发出呼吁。他们认为,立法大会有必要尽快批准设立担保基金的法案,该法案将使不受国家银行体系信贷约束的公司获得融资以应对危机,并且可以持续一到两年以促进旅游市场复苏。自5月宣布经济复苏计划以来,哥政府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将该法案提交给立法大会。中美洲经济一体化银行(BCIE)提供的3亿美元信贷将用于这些公司寻求融资。

据旅游商会估计,到2021年,游客访问量将仅占2019年(310万国际游客)的25%至30%。到2022年将恢复至50%,2023年至75%,希望2024年恢复到2019年的游客量。阿孔表示,航空业和旅游业市场受到巨大影响,我们必须重新获得游客的信心。幸运的是,哥斯达黎加在应对疫情方面形象良好,并且游客仍然对它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冒险目的地感兴趣。但与多米尼加、墨西哥、牙买加等国家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为此,他呼吁政府高度关注竞争市场采取的游客激励措施,确保哥不会失去竞争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