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2020年哥斯达黎加科朗兑美元汇率贬值7.32%

据哥斯达黎加《号外报》1月4日报道,哥中央银行(BCCR)数据显示,2020年12月科朗兑美元汇率从602涨至615,商业银行窗口兑换汇率高达619。2020年科朗兑美元平均贬值7.32%。经济学家杰拉尔多·科拉莱斯(Gerardo Corrales)表示,汇率走势首先取决于政府的债务融资策略。由于近期经济活动较少,银行交易产生了汇兑收益,导致12月汇率攀升至615。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旅游业创汇低迷。2019年11月旅游业带来外汇收入2.4亿美元,2020年同期仅4000万美元。此外,公共财政方向的不确定性也是影响汇率的一大因素。经济学家丹尼尔·萨卡尔(Daniel Suchar)认为,随着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FMI)的谈判将近,世界银行和美洲开发银行(BID)的美元贷款流入,未来几周汇率可能回落。但如果协议未达成且旅游业继续缓慢复苏,美元稀缺,游客人数少,外国投资和出口低迷,科朗将继续贬值。哥国立大学经济学家费尔南多·罗德里格斯(Fernando Rodríguez)指出,美联储印制的大量美元将流入其他国家以谋求盈利,哥斯达黎加可能因其高利率流入更多外汇。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