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2021年哥斯达黎加经济增长在拉美排名倒数第七

据《今日哥斯达黎加》1月4日报道,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CEPAL)报告显示,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三十二个国家中,2021年哥斯达黎加经济增长排名倒数第七,将成为经济增长最低的国家之一。拉加经委会对哥斯达黎加的预期增长为3%,与对古巴的预期相同,略高于苏里南、牙买加、海地、尼加拉瓜和厄瓜多尔。表现最差的是委内瑞拉,经济将下滑7%,是唯一预计会出现负增长的国家。表现最佳的将是部分加勒比海岛国、秘鲁、伯利兹和巴拿马。

拉加经委会的预测比哥经济当局的预测要更加乐观。根据哥中央银行2020年10月发表的货币政策报告,2020年哥经济增长率为-4.5%,2021年哥经济增长率为2.6%。尽管恢复了正增长,但这一数字与其他国家相比并不算高。据哥央行预测,经济增长仍将受到包括国内消费低迷等因素的制约,2021年预计家庭消费同比增长仅为1.6%。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