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拉美国家保持财政开支以支持经济复苏

据乌拉圭《国家报》2月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西半球部门负责人维尔纳近日呼吁拉美国家保持财政开支以支持经济复苏。维尔纳认为,疫情之下的拉美经济现在仍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对于拉美各国政府来说当务之急一是保证对卫生部门的财政支持,特别是对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的财政支持,二是继续对疫情冲击下的脆弱经济部门给予支持,以巩固目前尚不确定的经济复苏前景。他表示,仍有预算开支空间的地区国家应继续对经济部门给予有针对性的支持,而开支能力有限的国家应重点照顾卫生部门和居民家庭的需求。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在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增长4.1%和2.9%,但由于基数较低,整体经济规模和人均产值分别在2023年和2025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