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巴巴多斯以极低利率1%从IMF获得贷款

《今日巴巴多斯》2021年2月19日报道,巴巴多斯莫特利政府的高级经济顾问凯文·格林尼奇(Kevin Greenidge)出生于巴巴多斯,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经济学家。他在巴巴多斯经济复苏与转型(BERT)计划中借调到巴巴多斯政府。

凯文表示,巴政府现在借贷的利率极低。巴债务高企,2018年10月实施的BERT计划之前只能以高于10%的利率(12%-14%)借款。截至到2020年底,巴巴多斯将外汇水平从历史低位4.2亿巴元(2.1亿美元,仅供巴六周使用)提高到现在的26.6亿巴元(13.3亿美元)。

2020年,巴政府从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的四个金融机构借了9.68亿巴元(4.84亿美元)政策性贷款,用于基础设施升级和投资。其中IMF贷款利率是1%(巴巴多斯2018年至今已从IMF获得贷款3.9亿美元,其中2020年度贷款9400万美元。其他融资渠道是世界银行、泛美开发银行和加勒比开发银行)。巴政府的数字化规划和海关新数据自动化系统(ASYCUDA)是政府税收收入的核心。政府贷款可以继续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私营部门引领经济增长。

    凯文指出,有必要使巴巴多斯的经济多样化,而不是仅仅依赖旅游业。无论是否处于疫情时期,巴都应扩大经济基础。农业是巴未来几年要重点关注的关键领域。不是因为农业是创汇的,而是因为粮食安全。如果发生任何事情,必须能够自给自足。 现在不是考虑放弃旅游业,而是要考虑将基础扩大到其他领域:农业、制造业。例如将价值链从散装糖转移到高附加值消费、转移到太阳能板等其他能源和生产中。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