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正式加入经合组织进程已滞后近4个月

  据《今日哥斯达黎加》3月19日报道,近三年来,为加入经合组织,哥阿尔瓦拉多政府极力推动14项法案的审批议程,以期能够在2020年底或2021年头几个周正式成为该组织一员。然而,2021年已经过去数月,加入经合组织议定书仍未获批通过,哥因此尚无法成为经合组织的正式成员。哥国会已于2020年12月3日一读通过加入经合组织议定书,哥最高法院宪法法庭于1月27日确认该议定书无误。尽管自2020年12月1日起,哥国会进入特别议会期,由政府决定提交立法大会讨论的议题,但哥政府并未将通过该议定书作为优先议题进行讨论。

2020年5月15日,经合组织正式邀请哥斯达黎加加入,成为该组织第38个成员国。目前,哥立法大会尚未完成加入经合组织议定书的二读和三读,并最终需由阿尔瓦拉多总统签署。一旦完成上述程序,哥政府将派代表前往经合组织驻法国巴黎总部,将该议定书以及国会批准的14项法案提交至该组织有关部门。据非官方消息,哥政府意在将该议定书的通过推迟至公职人员法批准通过之后。哥计划部部长德尔皮拉尔•加里多或成为哥斯达黎加驻经合组织代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