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克罗地亚生活满意度为欧盟倒数第二

克通社近日报道,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欧盟公民生活满意度调查显示,克罗地亚得分6.3,位列欧盟国家倒数第二。

欧盟统计局对数千名欧盟公民的调查只有1个问题,即“你对当下的生活的满意程度?包含财务满意度和人际关系满意度等2个细分指标”。满意度以0-10来计,0表示一点都不满意,10表示完全满意。

2018年欧盟的满意度平均得分是7.3,比2013年首次调查时提高了0.3。芬兰得分最高,为8.1;保加利亚得分最低,为5.4。

总体看,从2013到2018年,所有欧盟成员国的生活满意度有所提高,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和捷克的增加幅度最大。尽管保加利亚是满意度最低的欧盟国家,但也是过去五年中满意度提高幅度最大的国家之一。

从财务满意度看,2018年欧盟平均得分为6.5,丹麦得分最高为7.6,保加利亚最低为3.7,克罗地亚得分5.1,倒数第三。

从人际关系满意度看,2018年欧盟平均得分为7.9,最高为马耳他,得分8.4,最低为保加利亚,得分6.6,克罗地亚得分7.5,仍为倒数第三。(张萍编译)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