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越来越多的冰岛人寻求国外医疗服务

     据《冰岛晨报》1月21日报道,由于长期在冰岛境内排队等待手术的冰岛人越来越多,近年来选择到国外就医的人数迅速增长。
    2019年前八个月,冰岛健康保险的报销总额为4300万冰岛克朗(约合35万美元),而2018年全年才4380万冰岛克朗。2017年,在冰岛境内排队等待手术超过3个月后转而去国外求医的患者获得了约2600万冰岛克朗的医疗报销款。
    2019年1月至8月,冰岛健康保险共处理了32例报销案件,而2018年全年仅为26例。 2016年,仅处理了4例此类案件,2015年仅处理了3例。
    申请国外求医报销费用的人数正在显著增加。自2015年以来,冰岛健康保险已收到了329份涉外医疗报销申请。而仅2019年前八个月,此类申请的数量为145份,创下了纪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