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央行调低商业银行的系统风险缓冲率

爱沙尼亚央行将商业银行的系统风险缓冲从1%降低到0%。这将为银行业节省1.1亿欧元,可用于弥补可能的贷款损失或发放新贷款,预计从5月1日起,系统性风险缓冲要求将降至零。

到目前为止,爱沙尼亚银行已经将反周期资本缓冲要求维持在零,并且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不会提高。此外,对在爱沙尼亚运营的四家大银行——瑞典银行(Swedbank)、瑞士银行(SEB)、Luminor和LHV——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机构缓冲仍将有效。如果需要的话,爱沙尼亚的银行可以使用他们建立的所有资本缓冲来弥补贷款损失。

去年年底,爱沙尼亚的银行共有45亿欧元的自有资金。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资本水平,但爱沙尼亚银行业的总资本额高于欧盟其他国家。资本金要求适用于银行的三个层面,首先是法律规定的最低自有资金和缓冲要求,银行必须持有至少18亿欧元自有资金;第二层是欧洲央行要求的约4.2亿欧元的额外缓冲;当系统性风险缓冲要求从5月起降至零时,爱央行所要求的资本缓冲将略高于3亿欧元;第三层是由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欧洲央行为银行设定的个人资本要求。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