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议会通过了旨在减少违反劳动法规的修正案

爱沙尼亚议会周三通过了对《外国人法》、《所得税法》和《税收法》的修正案,目的是防止在爱沙尼亚滥用就业规则,并确保各公司不逃避纳税,并向外国人支付所需的爱沙尼亚平均月工资。

根据这些修正案,在爱沙尼亚工作的外国人的实际活动必须符合他们在爱沙尼亚就业的法律基础和目的。除了在爱沙尼亚短期工作的第三国国民及其雇主之外,证明在爱沙尼亚工作的合法性的负担也将扩大到使用租用劳动力的公司,即用户公司。如果外国人在爱沙尼亚机构工作或提供服务,用户公司也有义务确保外国人根据为此规定的法律依据以及雇主和用户公司之间订立的合同或其他协议在爱沙尼亚工作。在未来,不遵守这一义务可能导致用户公司被追究责任,并对轻罪处以罚款,对自然人处以最高300个罚款单位,对法人处以最高32000欧元罚款单位。目前同样的费率也适用。  

《所得税法》和《税法》修正案的目的是确保所有在爱沙尼亚提供劳务租赁服务的公司和在爱沙尼亚工作的人员的所得税责任尽可能相似。在爱沙尼亚居留和工作的法律依据可以通过警察和边境防卫局网站上的电子查询来核实,如果雇员没有就业的法律依据,可以通过警察和边境防卫局的自助服务环境,通过电子方式申请外国人短期就业登记。

修正案的目的是,对在爱沙尼亚工作的外国人的工资征税的权利将得到澄清,在爱沙尼亚有本地雇员的外国企业家有义务在税务和海关局登记,并从薪金中扣缴所得税。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