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加大加密货币管理力度

爱沙尼亚政府反洗钱委员会表示,要更加重视防范与加密货币有关的洗钱风险。周三,委员会收到一份报告,内容囊括恐怖主义融资评估专家委员会Moneyval有关反洗钱新评估的现阶段准备情况,爱沙尼亚国别风险评估进展以及金融管理局、金融情报部门和与各类洗钱案件调查相关的检察官办公室的有关活动。

爱沙尼亚财政部长、反洗钱委员会负责人马丁赫尔梅表示,除了与银行业相关的传统洗钱风险外,应对与新技术相关的洗钱风险也至关重要。政府必须控制向谁发放虚拟货币执照以及执照拥有者的经营活动。过去几年,爱沙尼亚虚拟货币执照的申请数量急剧增加,由于法律疏漏,发放的虚拟货币执照数量太多,但政府管控能力却存在短板,金融情报单位没有机会充分评估申请人获取执照的适宜性,也没有实际管控执照获取公司的活动。为此,爱沙尼亚于2019年修订了相关法律。2020年1月,新法律修正案颁布生效,金融情报部门在处理虚拟货币活动执照申请时,可以开始依法检查申请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的背景和适宜性,包括是否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并要求公司的注册地点、管理地点和营业地点必须在爱沙尼亚。如果是一家外国公司申请执照,它必须先在爱沙尼亚开设分支机构。之前已经获得虚拟货币执照的公司必须在今年7月1日前按照新规定开展业务。截至2020年上半年,爱沙尼亚已有超过500家公司的虚拟货币执照被吊销。之后,政府还会持续关注这一领域。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