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房地产贷款市场活动缓慢恢复

爱沙尼亚央行经济学家Raido Kraavik表示,爱沙尼亚住房贷款市场已经从危机期间的低点反弹。从6月份开始,贷款数量逐渐增加,8月份发放了1.07亿欧元的住房贷款。作为住房贷款的平均金额在危机期间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但今年夏天的新合同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7%。

8月份,大多数行业的贷款量明显低于危机前,金融机构向家庭发放了3400万欧元的贷款,比前一年减少了约十分之一;向企业发放了价值1.32亿欧元的新长期贷款和租约,是过去六年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企业缺乏投资信心,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打击了企业投资信心,因此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

企业和家庭存款在经历年初几个月非常迅速的增长之后,8月份增速有所放缓。上个月,企业存款增加了2200万欧元,家庭存款增加了1800万欧元。企业存款比一年前增长了12%,达到77亿欧元,家庭存款增长了11%,达到88亿欧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