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研究显示:过去30年罗新建住宅仅占住房存量的13.4%

罗商业评论网9月23日报道,房地产咨询公司Cushman & Wakefield Echinox的研究显示,1990至2019年间,罗新建住宅约122万套,仅占住房存量的13.4%,绝大多数住房均于30年前修建,舒适程度偏低。

从地域分布来看,布加勒斯特—伊尔福夫地区在过去30年间修建的住房占住房存量的比重约为16.8%,其中布加勒斯特的占比为10.3%,而伊尔福夫则高达46.1%。该现象折射出布加勒斯特周边地区城市扩张的趋势明显。除伊尔福夫外,罗全国范围内仅有康斯坦察、克卢日和苏恰瓦三省在过去30年间修建的住房占住房存量的比重超过20%,分别为22.1%、22%和21.4%;占比最低的三个省分别为特列奥尔曼(5.6%)、胡内多阿拉(5.6%)和卡拉什—塞维林(4.1%)。

从数量上看,过去30年间布加勒斯特总共修建了90,294套住宅,紧随其后的分别为伊尔福夫(89,834套)、克卢日(77,074套)、康斯坦察(66,645套)、雅西(59,948套)、苏恰瓦(58,557套)和蒂米什(48,714套)。

Cushman & Wakefield Echinox住宅经纪合伙人帕讷称,“尽管经历了四五年的持续发展,罗马尼亚的住宅市场仍不发达,住宅存量仍以旧公寓为主,大多面积小,缺少停车位,设施和公共区域建设配套欠佳。即便在克卢日、康斯坦察、蒂米什等经济发展状况较好、新住宅占比较高的地区仍有较大的改善居住条件的空间。而对于比霍尔、多尔日和普拉霍瓦这些人口增长旺盛、宏观经济表现强劲、新建住宅短缺的地区,住宅开发的前景也会很好。”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