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的研发支出明年将上升到GDP的1%

爱沙尼亚财政部表示,明年,爱沙尼亚政府将把研发支出提高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用于研发的资金将增加5600万欧元达到2.82亿欧元,教育与研究部将获得5600万欧元额外拨款中的2240万欧元,即40%。今年研发经费仅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0.75%。

额外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年轻科学家,确保基础资助和研究拨款的持续增长,以支持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可持续性,并缓解拨款申请中的紧张竞争。同时,将增加对与爱沙尼亚语言、文化和教育有关的研究的支助,以确保发展爱沙尼亚的文化空间、语言和文化所必需的研究和发展活动。

对高等教育机构的运营支持将增加5%,以确保新一代研究人员的可用性。

总共有800万欧元的资金用于支持母语不是爱沙尼亚语的学生流利地使用爱沙尼亚语,其中230万欧元用于学前儿童机构向非爱沙尼亚家庭的儿童教授爱沙尼亚语。一项旨在向以俄语为学习语言的幼儿园团体提供爱沙尼亚语专业教师的计划,旨在另外吸引153名爱沙尼亚语教师到俄语幼儿园工作。在本学年,该项目将扩大到50多个以俄语为学习语言的幼儿园。这一项目今年已惠及初级基础学校,明年也将继续实施。

此外,数字化的转变将在明年继续。除了提升教育机构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和购置智能设备外,政府亦会致力发展电子学习工具、发展学校教师和大学教师的数字化能力,以及提供教育科技支援。收购、开发和实施通用和职业教育领域的现代创新学习工具将获得600万欧元,以及IT相关活动和IT基础设施的开发和支持将获得540万欧元。总共有470万欧元已被指定用于继续与IT学院项目开发IT课程,促进新IT教师的储备,并支持该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爱沙尼亚电子国家的成功。

用于2021年教师工资的资金总额为3.88亿欧元,这将使教师的平均工资保持在每月1540欧元,相当于全国平均工资的108%。此外,国家将继续提供1500万欧元来保证幼儿园教师的工资水平相当于普通教师的90%,获得硕士学位的幼儿园教师的工资水平与普通教师持平。共计290万欧元的专项资金作为一次性启动资金用于支持第一次从事其专业工作的教师和专家,资助的金额为每人12783欧元,从今年开始,全部资金将一次性支付给年轻专家,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起点。

470万欧元已被指定用于扩大基于工作场所的学习。通过与爱沙尼亚雇主联合会的合作,到2021年底,约有7200名学员和350家企业将参与该项目。此外,340万欧元已指定用于职业学校和大学的成人进修和再培训。据教育部估计,2021年将有1.1万名成年人开始参加再培训。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