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10月14日比卢疫情动态周报

1.比过去两周每10万人新增感染欧洲排名第二,本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恐将破万。

自10月7日以来,比当地疫情迅速恶化,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屡创新高,最高峰10月10日曾接近8000例,单日新增入院也自5月以来再次超过百例。就过去两周每10万居民中的新感染人数而言,比利时以364例排名欧洲第二,仅落后于捷克(433例)。

7日内日均新增确诊患者4449例,相比前期上升79%。日均入院人数(136.4)和死亡人数(17)分别上升68%和65%。住院人数(1472)和重症患者人数(267)分别上升57%和37%。部分地区医疗资源出现紧张,开始推迟非紧急就诊,甚至需要向其他地区转移病人。

全国基本传染数R0值上升至1.401,7日内平均检测阳性率为11.1%。布鲁塞尔首都大区R0值为1.293,检测阳性率高达18.6%。根据比联邦危机中心本周一的报告,目前新增感染病例每八天翻一番,如果以该速度继续增长,本周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恐将破万。发言人表示所有省份和年龄段的感染人数都在以令人震惊的幅度持续上升,特别是首都布鲁塞尔最为严重,此外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情况也不容乐观。

2.卢疫情小幅上升,政府表示仍在可控范围之内。卢森堡10月13日新增确诊109例、死亡0例,累计确诊9707例、死亡133例。目前住院患者总计50人,其中3人接受重症监护治疗。基本传染数R0为1.25,检测阳性率为1.8%。

周一,卢卫生部长表示虽然近期病例有所增加,但疫情发展局势整体符合政府预期,仍在可控范围之内,因此暂不准备升级防控措施。国家卫生委员会将于周三开会,讨论下一步防疫策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