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2020年9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攀升至53.7

IHS Markit 10月1日消息。2020年9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为53.7,较上月上升2点,为两年来最高。主要成员国制造业均保持增长,其中德国制造业PMI升至56.4,创26个月新高;意大利、荷兰继续改善,分别为53.2和52.5;奥地利、法国保持稳健,分别为51.7和51.2;西班牙、希腊、爱尔兰仅略高于荣枯线,分别为50.8、50.0、50.0。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在新订单和出口的带动下,欧元区制造业复苏势头进一步提升,企业乐观预期也有所增强。但当前复苏进程仍相当不均衡,约一半增幅是由德国所拉动的。若剔除德国,9月欧元区其他国家产出增速将放缓至6月以来最低。因此,若无法实现广泛复苏,而疫情又继续反弹,制造业能否持续向好依然面临较大风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