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斯洛文尼亚9月过夜游客人数减少近3%

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10月23日卢布尔雅那报道,9月游客住宿场所录得493679名游客到访,比去年9月减少20.7%。过夜游客人数同比下降2.9%至141万。今年前九个月,游客人数减少44.2%,过夜人数减少35.6%。

在夏季旅游旺季结束时,国内游火爆,旅游人数和过夜人数均比去年9月翻了一番(分别增长195.6%和217.5%)。斯洛文尼亚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共有361844名国内游客到访,过夜人数为105万。

同时,外国游客到访人数下降73.6%至131835,过夜人数下降67.8%至362940。在外国游客中,过夜住宿大都是德国游客(占所有外国过夜住宿45%),其次是来自奥地利(占18%),以及意大利的游客(占8%),波黑游客(占4%)以及英国和克罗地亚的游客(各占2%)。

9月,近三分之一的过夜住宿(占30%)住在海滨城市,其次是山区,占27%。第三个是温泉城市,其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24%)的过夜住宿产生于此。与去年9月相比,沿海城市的过夜游客人数增加最多(增加35%),而卢布尔雅那市则减少最多(减少76%)。

按住宿场所分类,9月份约有40%过夜住宿来自酒店。私人房间,公寓和房屋占24%,营地占14%,公寓大楼占4%,旅游农场占3%。与去年9月相比,酒店的过夜住宿次数减少17%,而其他所有类型的住宿则有所增加。例如,旅游农场记录的客人比去年9月多。

从1月初到9月底,斯洛文尼亚录得约280万游客到访,比2019年同期减少44%。过夜的人数约为850万。比去年前九个月减少36%。

在今年1月至9月之间,国内游客人数增加了44%,而过夜人数则增加了52%。同时,外国游客到访人数下降了70%,而过夜人数下降了67%。

这与斯洛文尼亚旅游局(STO)的估计一致,斯洛文尼亚旅游业今年将下降约45%,而外国游客的逆差将达到约70%。

政府鼓励游客凭旅游券到访斯洛文尼亚的所有居民。成人获得了200欧元的优惠券,未成年人获得了50欧元的优惠券。截至上周日,斯洛文尼亚人口共兑换了917,399张旅游代金券,总价值为1.256亿欧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