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10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初值跌至荣枯线下方

IHS Markit 10月23日消息。2020年10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49.4,较上月终值回落1点,连续三个月回落,并自6月以来首次跌落至荣枯线下方,表明欧元区经济再次面对衰退风险。行业走势进一步分化,其中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4.4,订单增长依然强劲;服务业PMI初值则降至46.2,降幅十分明显。在主要经济体中,德国受制造业拉动,综合PMI初值基本保持稳定,由上月的54.7小幅降至54.5;法国则加速下滑,由48.5降至47.3;其他国家已连续三个月低于荣枯线。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由于疫情反弹,欧元区经济面临二次衰退风险,且行业、国别间走势分化愈发明显。尽管预计四季度经济下滑幅度要远低于二季度,但也给宏观政策制定者带来更大压力,需进一步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缓解疫情封控措施对经济的冲击。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