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斯洛文尼亚政府拿出近30亿欧元应对新冠疫情

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1月17日卢布尔雅那报道,截至目前,斯洛文尼亚政府已花费29亿欧元控制新冠疫情,这极大地导致了斯洛文尼亚公共财政状况的恶化。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财政委员会表示,从2020年春到2020年年底,斯洛文尼亚为减轻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共花费24亿欧元,加上提供担保和贷款以及信贷付款的延期费,这一数额增加到29亿欧元。1.稳定就业。为第一波疫情期间工作工人指数养老金和伤残保险金,以及为临时待岗工人提供补贴等,共耗费11.47亿欧元,另外还有3600万欧元的兼职工作补贴;2.公共部门花费10亿多欧元。斯为在危险情况下工作的公共部门提供津贴2.07亿欧元,并拨款1.5亿欧元用于医疗保健系统的正常运转;3.社会保障。包括向退休者、家庭和学生发放补贴,为成年公民发放200元旅游券、未成年50元旅游券,截至去年年底共计2.91亿欧元;4.保持现金流。具体包括延期贷款偿还、简化程序、分期付款等,预计共计3.86亿欧元。截至2020年11月底,已为斯企业提供了1.76亿欧元的担保。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