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去年发现393张欧元假币

爱沙尼亚中央银行1月22日表示,2020年,爱沙尼亚共发现了393张欧元假币,较上年增加108张,是检测到伪造欧元纸币数量最少的一年。

前几年,爱沙尼亚每年平均发现400至600张欧元假币。从2020年及往年的数据来看,爱沙尼亚发现的伪造欧元纸币数量少于欧元区其他成员国。欧洲中央银行认为其原因之一是爱沙尼亚广泛使用了伪钞探测器。

欧洲央行表示,2020年,总共发现460,000张伪造的欧元纸币,是历史最低水平,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17.7%。假钞最多的种类是20欧元和50欧元,合计占总数的三分之二。在所发现的假钞中,94.5%来自欧元区国家,2.8%在非欧元区欧盟成员国中发现,世界其他地区为2.7%。2020年,每流通100万张真钞,就有17张假钞,是历史最低水平。

2020年,爱沙尼亚最常发现的伪钞是50欧元,共127张,占伪钞总数的32%;另有10欧元伪钞119张,20欧元伪钞109张。

根据中央银行的说法,爱沙尼亚发现的伪钞通过非常简单的方法制成的,即通过复印钞票或使用套印为“纪念品”的钞票进行模仿。

欧洲央行和欧元区国家中央银行鼓励民众在接收钞票时要保持警惕。大家可以参阅欧洲央行网站专题介绍中描述的简单的“感觉、外观和倾斜度”方法来检查纸币。收到可疑钞票或硬币的人必须与警察联系,警方会将可疑钞票或硬币转交给专家分析。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