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一带一路

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为欧亚经济联盟首届欧亚大会致辞

12月4日,欧亚经济联盟主办的首届欧亚大会在莫斯科举行,欧亚经济委员会贸易委员斯列普涅夫及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政府部门代表与会,就推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发言。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通过视频方式为大会致辞。

俞建华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欧亚经济联盟多国领导人通电话、互致函电,就加强国际防疫合作、深化经贸合作等达成系列重要共识。中国同联盟各国积极落实,相互援助医疗物资,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基本稳定和重点项目实施,积极落实《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经贸合作协定》,充分体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伙伴精神。

俞建华指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方愿进一步深化同联盟合作,共同推动实现经济复苏、民生改善,推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一是建议尽快启动双方自贸协定联合可研,为疫情后各国经济复苏、为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作出贡献。二是充分发挥联委会机制作用,落实贸易便利化举措,深化贸易救济领域对话,减少贸易壁垒。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稳妥推进货物“绿色通道”建设,发挥中欧班列联通欧亚大陆的通道作用,带动新亚欧大陆桥等经济走廊建设。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