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寿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寿光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上持续加力,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嫁接提升传统产业,改造传统存量,以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注入新兴动能,培育优质增量,加快形成新动能占主导地位的经济格局。目前,全市在建过亿元项目107个,同比增加22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 19个。采用全国首条低温冷控轧钢线的巨能高品质特钢等7个重量级项目建成竣工,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高纯黑磷烯等27个科技项目快速推进,集中攻坚总投资726.3亿元的6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49个。具体工作中,全市突出重大项目支撑,组织实施了一批省市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智能制造项目、重点技改项目,6个项目入选2019年省级新旧动能转换第二批优选项目库,2个项目入选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23个项目、112个项目分别入选2019年省市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突出创新平台引领。成功促成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寿光分中心落户,组建成立国家蔬菜质量标准化创新联盟,顺利获批2家省级工程实验室、10家潍坊市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突出重点企业带动。全市4家企业入选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培育)企业、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42家企业被认定为潍坊市“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