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河南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商务举报投诉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在继续做好举报投诉、咨询服务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在节假日期间及国家紧急状态下商务举报投诉服务运行制度,保证投诉渠道畅通、反馈运转顺畅。二是分析研判、服务群众。根据群众投诉热点,及时对举报投诉整体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找准投诉重点、焦点问题,分析原因,制定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统一拟定咨询解答要点,对群众的投诉试行正面引导,积极服务,及时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的负面情绪。三是加强信息报送。从3月份开始,每周二前及时统计、汇总、分析、上报上周12312举报投诉信息和商务执法数据。四是搞好宣传培训。商贸流通市场检查中注重加强对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双向宣传引导,倡导诚信经营、理性消费、科学防疫。在提供咨询和消费者维权的同时,主动做好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工作,助力提升消费者的大局意识、疫情防控意识和消费安全意识。五是及时受理举报投诉。强化属地管理原则,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销售假冒伪劣等举报投诉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受理举报投诉并迅速处理。六是强化督查、跟踪问效。不定期对各地12312值班和举报处理情况等进行抽查,并适时对抽查情况进行通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