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广西富川县多措并举推动电商扶贫

    一是构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基本搭建完成以县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核心,乡镇电商服务站为骨干,广大农村(社区)电商服务点为支点的三级农村电商综合服务体系,构建三条从县到镇进村的物流运营体系,有效推动了全县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二是打造优质网销品牌,助推产业扶贫。筛选出富川脐橙、“富香100”有机米、富川山茶油、楼村黄花梨等特色农产品,确定电商发展主导品牌。邀请世果汇、游鲜生、去扶贫、中防溯源、顺丰速运等电商企业和快递企业参加富川脐橙天猫旗舰店上线仪式和富川脐橙网络营销首发仪式并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产销有效对接。三是加强培训引导,增强从业技能。实施“万名电商扶贫培养计划”,实现电商人才技能提升,产业发展的人才储备数量升级。截至目前共培训电商从业者、农村青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超过4000人次,其中培训贫困户超过1500人次,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超过2000人,直接增收达500多万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