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威海市精准发力加大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

一是明确职责,加强部门联动。成立成品油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化“自流黑”排查、整治、油品检测、油品溯源及处理等各环节任务,明确商务、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等11个部门职责,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集中整治,推动联合执法。联合成品油监管成员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自流黑”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无安全、环保、消防手续的自备加油装置(设施),非法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窝点等,先后拆除企业自备油罐308处,依法依规处置流动加油车24辆,取缔黑加油站点5处,无害化处理不合格油品约17吨。三是细织密网,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建立督导检查和通报制度,压实属地责任;通过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向社会公布了11个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引导全社会共同监督;指导各区市将所辖镇街纳入成品油监管领导小组,形成覆盖全市的监控网络体系;发挥成品油协会行业监督指导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四是疏堵结合,突出靠前帮扶。坚持严厉打击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在拆除企业自备加油设施的同时,研究出台《生产经营单位原有自备油罐及装置(设施)整改指导意见》《生产经营单位新建自备油罐及装置(设施)充装站、供应站等建设工程指导意见》,明确企业自备油罐准入条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由相关部门指导做好手续办理和建设工作。目前,全市申请新建自备油罐企业70余家,建成并通过验收5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