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场监测>国际市场重要商品价格监测

来源: 类型:

国际市场主要商品价格监测周报(0911-0915)

原油价格扭转跌势小幅反弹

进入9月后,国际原油市场情绪出现明显改善,多空博弈推动价格扭转前期下跌趋势,呈现区间震荡走势。过去一周,布伦特原油周均价上涨2.51%,报每桶96.13美元,重回95美元水平。作为国际油价基准的布伦特原油出现反弹,这主要是受益于上周OPEC+减产100万桶/日的积极信号,提振了市场预期;此外,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滑也令下游提炼需求得到改善。阿联酋迪拜原油作为产油国价格的风向标,价格走势也出现一定涨势,周均价较上周小幅上涨2.37%,报每桶95.26美元。在美国方面,主要产油区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表现较好,周均价较上周明显反弹2.36%,达到每桶90.77美元,显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情绪有所好转。但美国西海岸ANS原油受加利福尼亚地区炼油业务影响,周均价则轻微下跌2.58%,报每桶97.09美元。亚洲地区方面,阿曼原油价格表现较为强势,周环比均价上涨3.2%,而中国上海原油期货受积极因素提振,周均价则上涨4.31%,报每桶710.64元人民币,反映中国市场情绪有所改善。展望后市,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持续加息依然使宏观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但由于原油市场已步入季节性消费淡季,再加上OPEC+持续减产,油价短期料将维持继续上涨。

农产品价格涨势有所减弱但高位运行

进入9月中旬,主要农产品价格涨势有所放缓,但多数品种价格仍保持高位。日本东京谷地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均价较上周小幅上涨1.49%,报每蒲式耳3824美分;大连大豆期货周均价则微跌0.78%,报每吨5217元人民币。观察主要交易市场走势,作为全球玉米价格基准的芝加哥玉米期货上周周平均价格小幅下跌0.66%。相比之下,由于进一步步入需求淡季,芝加哥小麦期货价格出现小幅回落,周均价下跌0.27%,报每蒲式耳571美分。豆制品方面,大豆加工产品中的豆粕和豆油也出现价格回调,其中豆粕期货周均价下跌1.05%,报每短吨402.92美元;豆油期货周均价则下跌1.93%,报每磅63.62美分。展望后市,主要农产品价格虽然涨势有所减弱,但在供给结构预期较为偏紧的背景下,价格有望维持高位震荡运行。如果天气等利空因素减弱,价格可能重新企稳回升。

COMEX白银表现强势,黄金铜价涨势减弱

上周金属方面,各类贵金属商品价格涨势则明显放缓,但工业金属涨势较大。COMEX白银期货价格表现最为突出,周均价较去年大涨18.47%,至每盎司23美元。而黄金和铜价涨势则有所减弱。分市场来看,在美国市场上,COMEX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比上周略有下降。伦敦金属交易所黄金报价周均价同比下降0.38%。而LME和COMEX的钯价格周则出现超过2%的上涨。预测主要贵金属和工业金属短期内涨势可能会持续减弱。

主要市场天然橡胶小幅走低,比去年同期出现上涨

上周橡胶价格继续震荡下行。分市场来看,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期货价格上周受下游轮胎企业库存偏高影响,需求疲软,周均价格下跌0.55%,但在供给预期转好的情况下,跌幅并不算大。印度尼西亚产1号天然橡胶和新加坡商品交易所3号天然橡胶期货周均价环比下降0.19%和1.49%。新加坡商品交易所TSR20天然橡胶和日本东京工业品交易所3号天然橡胶期货周平均价格略有上涨,分别是0.32%和0.48%。进入淡季,橡胶价格将持续震荡,但合成橡胶受原油拖累,其下跌压力加大。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