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广交会

广交会临时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贺信精神

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致贺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根据第130届广交会临时党委书记王文涛、马兴瑞指示要求,14日晚,大会临时党委副书记任鸿斌在大会现场主持召开临时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肯定了广交会创办65年来,为服务国际贸易、促进内外联通、推动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经济贸易面临深刻变革的形势下,广交会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为广交会在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贺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表明了中国始终坚持扩大开放、促进自由贸易的坚定决心。大会临时党委和参会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贺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的主旨演讲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布了一系列对外开放政策和贸易创新举措,对广交会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寄予了更高期望,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帮助企业线上线下拿订单、拓市场、创品牌,助力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全力办好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为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抓好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贯彻落实,抓好李克强总理主旨演讲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对外开放政策和贸易创新举措的贯彻落实,要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细广交会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全力办成一届安全有序、创新高效、精彩纷呈的盛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