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党史学习教育

商务部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2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主持召开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商务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卢希,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郭庆平和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商务部党组把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召开座谈会、开设内网专栏、设立“意见箱”、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王文涛同志与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王文涛同志代表党组作了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举措。王文涛同志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查摆自身突出问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报告,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王文涛同志指出,部党组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建立整改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班子成员要逐一认领任务,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加强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有实效见长效。

卢希同志对商务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强调,商务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坚强政治机关;要增强历史主动和担当精神,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实现“三不”一体推进。

郭庆平同志指出,商务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同时,从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来看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班子建设,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部党组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组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商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