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印度尼西亚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举行会谈

4月4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举行会谈。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在经贸领域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中印尼经贸合作等交换意见。

王文涛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印尼经贸合作取得务实成果,2022年双边贸易额近15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等成为双方合作新增长点。

王文涛强调,中方愿与印尼方继续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对接,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释放更多合作潜力。共同推动双边贸易可持续发展,欢迎印尼方用好进博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展会和跨境电商平台。加快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谈判,加强世贸组织框架下合作。支持双方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强“两国双园”、新能源、电动汽车等领域合作。希印尼方继续为中国企业赴印尼投资提供支持和便利。

卢胡特表示,印尼与中国之间经贸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对印尼经济在新冠疫情后恢复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印尼方愿同中方持续深化贸易投资合作,将继续支持“两国双园”建设,欢迎中方企业参与印尼新能源、电动汽车等领域全产业链发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