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15日,商务部召开党组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商务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举措,作为加快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水平专业化对外开放工作队伍的有效途径,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抓实抓好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抓住学习重点学深悟透,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牢记学习要求解疑破题,引导党员干部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明确日常言行标尺,强化遵规守纪自觉。要紧盯学习目标综合施策,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严密组织实施,高质量推动走深走实。商务部党纪学习教育在部党组领导下开展,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推动逐项落细落实。要抓好统筹实施,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商务领域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细化安排,以优良作风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