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统计数据>国别(地区)贸易统计>欧洲国家(地区)贸易统计

来源: 类型: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维持对斯洛文尼亚GDP增长预测

斯洛文尼亚通讯社9月27日消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最新经济前景报告中维持了对斯洛文尼亚经济增长的预测。预计今年GDP增长1.5%,明年增长2.3%,与5月份的预测相同。然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补充说今年的预测仍然相当不确定,斯洛文尼亚去年经济增长了2.5%,之后出现了一段疲软的时期,上半年增长1.1%。

经济放缓是由于高通胀、私人消费疲软以及出口下降导致的。该银行还强调了8月洪水的影响,这场洪水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迫使政府改变其公共财政优先事项,特别是在2024年。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同时表示,斯洛文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很可能超过2.3%的预期,因为随着欧洲多个金融机制同时作用,投资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强。如果预测成真,斯洛文尼亚的经济增长将远高于整个中欧地区和波罗的海国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