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世贸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王文涛部长以视频方式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第十九届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11月29日-12月3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下简称工发组织)第十九届大会在奥地利维也纳以视频方式举行。11月29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开幕式上作视频致辞。本届大会以“建设更美好的未来”为主题,工发组织成员国代表就促进疫后复苏、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展开讨论。

王文涛指出,工发组织成立55年以来,为推动发展中国家工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脆弱复苏,国际社会需联手应对挑战,期待工发组织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共同发展。一是要以发展为总钥匙,汇聚全球发展合力。希望工发组织积极支持并共同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二是要以开放共赢为己任,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以世贸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三是要以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为引擎,推动世界创新发展。鼓励推动工业数字化、循环经济等领域国际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发展绿色低碳能源,努力弥合“数字鸿沟”。

王文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今年还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中方愿通过工发组织与国际社会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工发组织成立于1966年,一直致力于促进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工业发展,每两年举行一届大会,明确其未来两年的工作重点。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