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日,商务部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照党章党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不足,分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主持会议,部党组全体成员参加。

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部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王文涛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王文涛代表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了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收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商务工作责任重大。商务部党组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更好统筹商务发展和安全,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洁,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抓好整改,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实效、见长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