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稳外贸

全国稳外贸稳外资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9月14日,全国稳外贸稳外资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下一阶段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作出安排。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外贸外资形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多措并举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着力抓好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等十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商务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宣传培训、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为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提供有力支撑。

商务部相关司局、事业单位以及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负责同志,有关商协会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外交部、财政部、海关总署、中国民航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单位代表应邀参加。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