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抗疫保供 两稳一促>商务部工作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三)

2月14日,商务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听取近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2日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商务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好做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摸清底数,继续发挥9省联保联供机制作用,全力保障全国特别是湖北省和武汉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积极扩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进口,增加猪肉等生活必需品进口,充实国内储备。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作出了部署,要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加快研究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推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以赴“一促两稳”,做好“6+1”重点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商务发展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商务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对我们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党组同志和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进一步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同日,钟山还主持召开了商务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