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公告2008年第96号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发布文号】公告2008年第96号
【发布日期】2008-12-25
【实施日期】2009-01-0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运输工具舱单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172号)有关规定,现将进境航空器、船舶、铁路列车以及公路车辆所载旅客及托运行李物品结关手续公告如下: 

  一、进境运输工具抵达后,运输工具负责人或者海关监管场所经营人(以下统称为结关申请人)应当在进境运输工具下客完毕后3个小时内向海关提交《进境运输工具所载旅客及托运行李物品结关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式样及填写说明见附件1、2)一式两联。

  二、经审核,《申请表》有关内容与原始舱单相符的,海关准予结关,并分别在《申请表》第一联和第二联上进行批注。《申请表》第一联由海关盖章后交结关申请人收存,第二联由海关留存。

  三、经审核,《申请表》有关内容与原始舱单不相符的,海关不予结关。结关申请人应当在进境运输工具下客完毕后的24小时以内书面向海关报告不相符原因。海关在办结有关手续后准予结关。

  四、对《申请表》中填报的无人认领的托运行李物品,结关申请人应当交由海关处理。

  五、办结结关手续后需要变更《申请表》内容的,经直属海关或经授权的隶属海关批准,结关申请人应当重新填制《申请表》,连同原《申请表》收存联一并提交给海关。海关按照本公告第二条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在原《申请表》上批注后留存。

  六、结关申请人应当妥善保管《申请表》及其它相关资料,保存期为3年。

  七、《申请表》由结关申请人自行印制。结关申请人应当完整、准确填写《申请表》,加盖企业公章或业务用章。不符合填写要求的,海关不接受结关申请。

  本公告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

  特此公告。


  附件:1.进境运输工具所载旅客及托运行李物品结关申请表
     2.结关申请表有关项目填写说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稿件来源:海关总署提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