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公告2009年第1号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
【发布文号】公告2009年第1号
【发布日期】2009-05-05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以下简称《公约》)秘书处就附录调整发出的2008/038号和2009/017号通知,现就《公约》附录的若干修订公告如下:

  1、鸭科(Anatidae) 的黑颈天鹅应拼写为:Cygnusmelancoryphus (以前误作Cygnus melanocoryphus)。

  2、诺福克红额鹦鹉Cyanoramphus cookii和新加里东红额鹦鹉Cyanoramphus saisseti过去被认为是红额鹦鹉Cyanoramphus novaezelandiae的亚种,但现在被认为是两个独立的种,也被列入附录I。

  3、龟科Emydidae的牟氏水龟应拼为Glypremys muhlenbergii(以前误作Glyptemys muhlenbergi)。

  4、根据第14届缔约国大会通过的新的标准命名,天蓝隐叶毒蛙Cryptophyllobates azureiventris现被列入附录Ⅱ。该物种先后被列入叶毒蛙属Phyllobates和上土箭毒蛙属Epipedobates,现单独列为隐叶毒蛙属Cryptophyllobates。

  5、钝口螈科应重新拼为Ambystomatidae(以前作Ambystomidae)

  6、马来西亚将以下10个物种从附录Ⅲ撤消,并于2009年5月22日生效:
  1) 坎氏山鹧鸪 Arborophila campbelli
  2) 栗胸山鹧鸪 Arborophila charltonii
  3) 锈红林鹧鸪 Caloperdix oculeus
  4) 棕尾火背鹇 Lophura erythrophthalma
  5) 凤冠火背鹇 Lophura ignita
  6) 黑鹑 Melanoperdis niger
  7) 铜尾孔雀雉 Polyplectron inopinatum
  8) 都力山鹑 Rhizothera dulitensis
  9) 长嘴山鹑 Rhizothera longirostris
  10) 冕鹧鸪 Rollulus rouloul

  7、笔尾树鼠句科Ptilocercidae应和树鼠句科Tupaiidae一起从灵长目PRIMATES转移到树鼠句目SCANDENTIA,因该目只有这两个科,根据相关决议,附录应修订为树鼠句目所有种SCANDENTIA spp。

  8、白翅栖鸭Cairina scutulata的属名变更为Asarcornis。

  9、夜鹦鹉Geopsittacus occidentalis的属名变更为Pezoporus。

  10、龟蟾蛙科Myobatrachidae更正为Rheobatrachidae。

  以上,请遵照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五月五日

                 (稿件来源: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提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