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美大洲

来源: 类型:

拉加经委会表示乌克兰危机和缺乏活力的全球经济影响了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贸易

    《加勒比新闻网》1月11日报道,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ECLAC)发布的《2022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际贸易展望》估计,在价格上涨14%和出口量增长6%的推动下,2022年该地区出口价值增长20%。区域货物进口价值增长24%,大部分增长也归因于价格因素。

与商品贸易放缓形成对比的是,该地区的服务贸易出现显著复苏,与2021同期相比,2022年上半年增长45%,主要是由于旅游业复苏。

该报告警告称,在乌克兰危机、高通胀、增长放缓、地缘政治紧张和疫情持续的背景下,世界贸易在2022年经历了强烈减速,2023年将进一步恶化,在2021年增长9.8%之后,估计2022年世界货物贸易量将增长3.5%,今年仅增长1%。

在该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估计2022年对欧盟的出口更具活力,价值增长26%。自2015年以来,对中国的出口首次不那么强劲,仅增长8%。与此同时,区域内贸易估计增长22%,有利于该地区制造业出口。

报告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突出表明,该地区严重依赖药品、医疗器械和化肥等战略产品的外部供应。迫切需要振兴区域一体化,实施鼓励生产的政策,以刺激制造业出口。

自疫情开始以来,海运供应链严重中断,影响了全球80%的货物贸易。拉加经委会认为,全球海运供应链是推动该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该方面,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面临双重挑战,一方面,需要在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方面迎头赶上,另一方面,必须处理在当前关头可能在今后几年重新配置国际贸易路线、利益相关者和利益结构的各种影响。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