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美大洲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批准为巴巴多斯提供1亿美元资金

    《民族报》1月11日报道,世界银行1月10日批准了1亿美元的融资,以支持巴巴多斯低碳经济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

巴总理米娅·莫特利(Mia Mottley)表示,这笔贷款使巴巴多斯能够提高气候韧性,继续转向清洁能源。最终更好地保护巴巴多斯人免受气候危机的过度影响,同时为绿色和蓝色工作岗位和投资创造机会。

巴巴多斯绿色和韧性发展政策贷款有两大支柱。第一个重点是绿色和蓝色韧性发展,包括一项关于水资源再利用的新法律、通过气候变化和农业相关政策,以及设立环境可持续基金。该支柱还支持在气候脆弱性的背景下减少海洋污染和管理自然资源。第二方面通过实施机构级灾害管理计划新标准、对国家应急管理机构的审查以及提高可再生能源能力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促进巴低碳和有韧性的基础设施发展。

巴巴多斯严重依赖进口化石燃料,使该国面临国际价格波动,影响生产部门竞争力。燃料价格上涨也加剧了巴经济复苏和环境的脆弱性。

去年,世界银行向包括加勒比地区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超过260亿美元的气候投资,并有望在本财年超过该数额。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